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月20日凌晨漠河气温跌破-50℃

    漠河市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隶属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是中国气温最低的县份。受最近冷空气影响,漠河地区在1月20日凌晨气温跌破-50℃,为自1969年冬季后的最低气温。

    1月20日凌晨漠河气温跌破-50℃
    1月20日凌晨漠河气温跌破-50℃

    漠河气候为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受大陆和海洋季风的交替影响,气候差异显著,每年的平均气温在-5.5℃,夏季只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白天最高气温有20℃,夜里只有10℃左右,而平均气温在0℃以下的月份长达8个月之久,天气干燥,寒冷如冬季。在漠河位于北纬53度以北的黑龙江之滨,曾有过-52.3℃的最低气温记录。

    漠河是国内无污染的天然净土之一,是中国唯一能够欣赏到光彩超然北极光的地方,加上那“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也吸引了不少爱好旅游人士的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