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有什么用 不知道的亏大了

    医保对于大部分人都熟悉了,它是用来防范和化解医疗费用风险的,因此参与医保的人是不止千千万万的,医保有统筹账户与个人账户区分,那么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有什么用?下面看介绍。

    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有什么用?

    1、门诊、急诊时需要自己支付的部分,然后从个人账户中扣。

    2、医保统筹自费的部分个人医保卡账户扣款。

    3、去定点医保零售药店买药时可使用个人账户余额,但不能医保卡外借。

    4、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和家人一起使用,只要家庭共济绑定成功,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就可以给绑定的人使,比如可以给家人买城乡居民医保、普惠型商业医疗保险、买药、看病。

    5、其他符合国家、省有关规定的费用。

    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会清零吗?

    不会清零。医保卡里的钱可以累计计算,可以用来支付符合的法规的医疗费用。即使用户的医保停缴了,只要医保卡账户里面有钱,仍然是可以使用的。

    总的来说,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的用途有很多,而医保报销是用统筹账户的资金去报销,即便个人账户余额为0,也是可以进行报销的,只不过自付的部分只有通过现金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