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担保人有什么风险 主要包括这三点

    为了贷款通过率提升,有的资质不怎么好的借款人会考虑增加贷款担保人的,担保人可以是家人或者亲戚好友,但担保人并非人人想做,那么房贷担保人有什么风险?下面看介绍。

    1、债务风险:当借款人没有按时还款或者没有能力还款的时候,贷款担保人是需要承担连带的还款责任,贷款机构是会要求贷款担保人来进行还款的。总之,贷款保单人是需要承担相应的还款责任的。

    2、信用风险:借款人没有按时还款的情况下,借款人的逾期记录也是会出现在房贷担保人的个人征信报告里面的,房贷担保人的征信也是会收到牵连的。

    3、贷款额度受到影响:成为房贷担保人之后由于有还款的责任,因此在自己申请贷款的时候,贷款额度就是会受到担保额度的影响,会导致个人的贷款额度降低,甚至还会影响到贷款利率,可能导致无法享受到个人贷款利率优惠。

    房贷担保人需要承担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建议用户还是不要轻易为他人担保贷款。房贷担保人需要承担的责任是比较大的,一旦借款人不能按时还款,借款人所借的钱就会成为担保人的负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