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利息退还是真的吗 借款人请注意

    市场上的网贷参差不齐,盲目申请很容易被套路,那么借款人的信息与资金将受到损失,所以用户要提高警觉,那么网贷利息退还是真的吗?下面来看介绍。

    网贷利息退还真实存在

    大部分的网贷属于金融贷款,而金融贷款司法利率保护上限为24%。当利率超过24%,超出的这部分利息用户是可以不还款的。用户不还款,网贷平台向法院起诉要求用户归还这部分利息,法院不予支持。而当贷款利率超过36%,超过的部分就属于违法利息,用户支付了这部分利息,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网贷机构退还利息。

    用户在正规的网贷平台申请贷款,完成还款操作后,如果认为贷款利息偏高,可以在事后向网贷平台申请退还部分利息。网贷平台收到申请后,会审核用户的信用资质情况以及贷款资金使用情况、还款情况等因素,最后网贷平台就会给出是否退还利息的答复。有部分用户通过主动与网贷平台协商,确实退还了部分贷款利息。当然,也有部分用户申请退息失败。

    包退息教程多为贷款诈骗

    包退息教程是指骗子通过话术来包装自己的教程,声称按照教程中的方法去申请退息,百分百可以成功。用户通过需要支付一笔费用来购买教程,之后再由对方向网贷平台申请退息。只有极少数的人会遵守约定帮助用户向网贷平台协商,大部分不法分子都是靠骗取用户的课程费然后消失不见,无法联系对方后,用户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

    网贷利息退还是真的吗?实际上,用户申请退还网贷利息,必须经过网贷平台的审核。因此,并没有百分百可以退息的方法。日常生活中用户需要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这样就不会轻易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