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会亏吗 也存在这个可能性

    基金定投是常见的一种基金投资方式,它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内以固定的金额投资至指定开放式基金的过程,它可以为投资者节省投资成本,那么基金定投会亏吗?下面看介绍。

    基金定投也会亏损,只不过它与一次性买入相比较,其亏损的概率要低一些,其中导致定投基金出现亏损的原因如下:

    1、介入时机不对

    介入时机不对,也会导致投资者很难赚到钱,比如,投资者在市场行情不好,基金处于下降通道过程中进行定投操作,虽然定投会平摊持仓成本,但是,在短期内投资者很难赚到钱,甚至亏得更多。

    2、不会止盈

    在定投过程中,投资者不会止盈,即当定投的基金出现盈利时,投资者可以卖出它,实现利润,等基金回调时,出现亏损时,再卖出,导致投资者在定投过程中,没有赚到什么钱。

    3、把定投当做短期投机

    基金定投是一种长期投资,一些投资者在基金定投时,抱着短线投机的心理去操作,一出现亏损就卖出,这很容易导致他们卖飞基金,赚不到什么钱。

    那么,投资者应如何定投呢?

    1、选择估值低的基金进行定投

    选择基金估值低的指数基金进行定投,基金估值越低,泡沫性越小,投资者承担的风险性越小,同时,估值较低的基金,其后期上涨的空间也较大。

    2、定投过程中止盈不止损

    投资者在定投操作过程中,可以设置好止盈位,来确保其收益,但是,基金定投具有长期性、复利性、平均成本性特点,因此,在定投过程中不需要设置止损。

    3、选择波动较大的基金进行定投

    投资者在定投的过程中,应该挑选波动性较大的基金,比如,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他们比较容易产生微笑曲线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