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厕所里摆拍炫耀 男子被拘留五日

    最近有热心群众举报,称某男子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在高铁厕所抽烟的短视频,视频里男子对着洗手间镜子吸烟自拍还配文:“我再也不坐高铁了,抽个烟还得上厕所”,湖南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接到举报后立马展开调查,确认该男子为从郑州东到邯郸东的G506次列车乘客王某,随后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传唤至邯郸市磁州镇派出所接受询问,王某对自己在高铁列车上拍短视频的行为供认不讳,他向民警坦白,只是拿着烟摆拍想炫耀一下,以为自己不是真的抽烟就没事。但王某的行为已经涉嫌寻衅滋事,对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因此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拘留五日的处罚。

    高铁厕所里摆拍炫耀
    高铁厕所里摆拍炫耀

    高铁禁止吸烟与高铁运营安全有着密切关系。在高铁上为了确保旅客和列车的安全每一个角落都安装有烟雾报警器,吸烟容易导致高铁上的烟雾报警器报警导致列车降速、限速,导致列车无法运行,面临严重的经济损失,所以高铁上是不允许抽烟的。乘车安全在于继节,乘客在乘坐高铁前也应当仔细阅读乘车事项,避免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