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防止网贷读取通讯录 有多种方法给你应对

    网上借款都是要读取通讯录的,主要以此来判断用户的个人资质,但有的网友对这做法很担忧,害怕信息泄露,那么如何防止网贷读取通讯录呢?下面来看介绍。

    想防止网贷读取通讯录,借款人可以选择这些办法:

    1、取消金融平台的权限

    借款人可以在手机设置-隐私-权限管理-电话(通讯录)-读取通话状态里面,选择取消网贷平台的读取通讯录权限即可。

    2、向运营商投诉

    借款人可以直接告知自己手机卡的运营商,自己被网贷平台不断联系的情况。运营商那边会核实相关情况,如果属实的话,运营商那边会有相关办法进行处理。

    3、直接拒绝网贷平台查询

    申请借款时如果网贷平台系统提示客户授权查询通讯录信息,不要选择同意选项,而是选择拒绝选项。当然,选择拒绝后可能有的就不给借款了。对此,客户可以另外换一个不需要提供借款人通讯录信息的平台重新借款。

    4、去银监会投诉

    借款人也可以直接去银监会进行投诉,银监会支持比较多的投诉渠道,比如说网络投诉、邮件投诉、信件投诉等。

    如果银监会核实到情况属实的话,就会对网贷平台进行约谈,同时也会核查一些该网贷平台是否持有民间放款资质、贷款利率是否符合规定等。

    如果没有经过银保监会的批准成立,没有持有相关牌照的网贷所提供的借款,该网贷平台很有可能会被直接关闭。

    5、求助公安机关

    网贷平台频繁联系借款人,属于违法行为。借款人可以准备好电话录音、短信截图等资料,去当地的公安机关求助。

    公安机关会联系网贷平台的负责人,警告对方,让对方停止频繁联系借款人通讯录好友的行为。甚至有可能会直接禁止网贷平台查询借款人的通讯录好友行为。

    6、设置手机隐私权限

    借款人可以通知通讯录好友,在手机上安装一个防骚扰软件,还可以在手机设置-通话中,设置屏蔽任何陌生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