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逾期包含什么内容 主要有三方面

    个人征信就是对公民个人信用的征集,如今房贷或者车贷,一切的信贷办理都要查询个人征信,现实生活中并非人人的征信都良好,那么个人征信逾期包含什么内容呢?下面看介绍。

    个人征信逾期包含的内容有被追偿信息、呆账信息、逾期信息,具体如下:

    1、被追偿信息

    借款人先逾期,才有被追偿信息,被追偿的业务种类主要有“资产处置”和“垫款业务”。

    信息明细中会记录追偿的机构、债权接收日期、原债权人、原债务业务种类、债权金额、债权转移时的还款状态、账户状态、账户余额、最近一次还款日期等内容。

    个人征信报告中只要有被追偿信息,那么征信报告主体就一定逾期了,重点内容就是债权金额多少、账户余额剩多少、逾期几个月未还、账户状态是催收还是结束。

    2、呆账信息

    贷款逾期后,经承贷机构长期催收无果,该贷款账户就会成为呆账状态,也就是借款人逾期后长期不还款而形成的一个账户状态。

    呆账信息内容包含贷款账户的管理机构、账户开立日期、借款金额、业务种类、担保方式、还款期数、还款频率、还款方式、账户状态、账户余额、最近一次还款日期、最近5年的还款明细记录等。

    在这些内容中,重点就是“账户状态”为“呆账”、“账户余额”剩多少未还、以及还款明细中体现出来的逾期时间。

    3、逾期信息

    相比于被追偿信息和呆账信息而言,逾期信息中记录的逾期时间不是很长,还没有到被追偿和形成呆账的地步。

    逾期信息除了包含管理机构、账户开立日期、借款金额、业务种类、担保方式、还款期数、还款方式等基本内容以外,重点内容就是账户状态、贷款五级分类、当前逾期期数、当前逾期总额、逾期31-60天未还本金、逾期61-90天未还本金、逾期91-180天未还本金、逾期180天以上未还本金。

    比如,账户状态为逾期,贷款五级分类属于次级,当前逾期期数为2期,当前逾期总额6000元,这些逾期内容要是被其他金融机构看到,就会认为这个人信用不良、还款能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