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尔塔克戎变异株已经在多个国家被检测出

    目前,英国、泰国、荷兰、丹麦等国家已经检测出“德尔塔克戎”变异株,全球的病例目前是344例,没有发现密切接触感染者。专家表示,“德尔塔克戎”变异株并没有在哪个国家称为主流毒株。此消息一出,有很多人担心国内会不会收到影响。

    德尔塔克戎变异株已经在多个国家被检测出
    德尔塔克戎变异株已经在多个国家被检测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德尔塔克戎”毒株并没有XBB毒株免疫逃逸能力那么强,后续还需要继续关注。在“乙类乙管”后,有不少回国探亲访友的人群,此类人群比较复杂,可能也会把国外流行的毒株带入到国内,所以,我们在春节期间还是要做好自己我防护,按时接种疫苗,在人群聚集的地方依然要佩戴好口罩来降低被感染风险。家里要备一些防疫物资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