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春将至 南京秦淮灯会正式亮灯

    春节临近,全国各地都在喜气洋洋,张灯结彩庆祝新年,作为我国的六朝古都南京,每年的秦淮灯会也是一大亮点。1月14日,第37届中国·秦淮灯会在南京夫子庙正式亮灯,一展展彩灯为南京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在夫子庙可以看到灯光璀璨,流光溢彩,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欣赏漂亮的灯展,感受节日的气氛,每一展花灯点亮的刹那,都能吸引到人群的一阵欢呼,不少人纷纷通过视频聊天等方式,让远在外地的家人和朋友和自己一起感受秦淮灯会的节日氛围。

    新春将至
    新春将至

    秦淮灯会有1700多年的历史,因为在秦淮河畔举行,所以被称为“秦淮灯会”,它是中国唯一一个集灯展、灯会和灯市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型民俗灯会,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疫情三年,经过不断的管控,秦淮灯会没有了往日的热闹和氛围,今年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夫子庙又变身古时的灯会,久违的烟火气重新被点燃,以景区街巷等建筑为实景,用现代灯影技术将灯景做到极致,在浓浓的年味里承载着人们对来年平安顺遂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