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理财产品有哪些 这几类流动性高

    理财有长期与短期区分,短期理财就是投资时间短,一般在6个月内或12个月内,投资者最好根据自己情况来选购,那么短期理财产品有哪些呢?下面看介绍。

    1、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尤其是开放式的货币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以及稳定收益性,就和准储蓄一样,亏损的可能性极低。且其收益比活期存款高,也不用像定期存款一样,长期不能使用。

    2、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本质是一种短期贷款,个人把资金借出已获取收益,而借款方通过抵押国债获得资金,是一种双赢的行为。基本上每到了月底、年底、节假日期间,市场缺钱时都会有不错的利率,且在适合的时间购买,节假日也会正常计息。

    3、债券基金

    债券基金是指主要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其投资范围包括债券、央行票据、回购等安全性极高的短期金融产品。由于其风险较低、收益较稳定,也比较适合短期理财。但需注意的是,不要自己瞎选,最好挑选FOF基金经理买的多的,比较好的产品。

    4、同业存单

    同业存单是指存款类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定期存款凭证。简单理解,就是“银行间互相打的短期借条或存款证明”,它也是低风险的代表,但需存放资金满7天以上才可以取出。

    以上就是短期理财比较常见的几种产品,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合适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