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围炉煮茶”已致多地多人中毒 煮茶应要通风!

    在近段时间,围炉煮茶十分火爆,因此就有商家看到了商机,推出了围炉煮茶的套餐服务。不过,现在消息报道称,围炉煮茶已经导致多地多人中毒,所以各位使用围炉煮茶的时候需要注意安全啦。

    围炉煮茶
    围炉煮茶

    在12日凌晨1点多,在广州番禺区钟村街祈福新邨,一对年轻夫妻在客厅用炭炉进行烧烤。由于夜里天气寒冷,这对夫妻关闭了所有门窗。然而,木炭燃烧产生的大量一氧化碳在室内快速聚积,让夫妻二人已经出现了中毒症状——耳鸣、眼花、恶心、全身毫无力气,意识出现模糊,无法站立等。

    然而日前上海一男子报警称,自己的两名朋友在吃饭时突然昏迷,民警到场发现,阁楼内摆着正在燃烧的炭火炉,遂立即将炭火炉拎至天台并开窗通风。经了解,该男子和两名朋友用炭火炉烤红薯,期间在阁楼内把酒言欢了近6小时,其中两人昏昏欲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