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显示无效卡什么意思 带你了解清楚

    银行卡是日常生活常使用的卡片,很多事情需要它才能完成,它可以办理存取款、理财、贷款等各项银行业务,那么银行卡显示无效卡什么意思?下面来看答案。

    银行卡显示无效卡的意思就是指用户的银行卡是属于无效卡,意味着用户的银行卡是无法继续使用了的。如果是信用卡的话,那么就意味着该信用卡无法进行透支消费了;如果是借记卡的话则说买那个该银行不能进行存取款、转账消费的操作。换句话说,就是银行系统已经将该银行记录为废卡,即作废的卡的意思,该银行卡是无法实现银行卡的任何基本功能的。

    什么原因造成的?

    其实在使用的银行卡的时候,很多原因都是会造成银行卡变成无效卡的情况的,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1、信用卡是有期限的,一般信用卡的有效期在3年、5年、8年、10年,若是信用卡到期了没有及时联系银行续卡的话,信用卡到期了就会自动失效的。当然如果还有账单没有结清的话,仍然可以继续还款的。

    2、现在的银行卡大多是芯片卡、磁条卡,若是银行卡的卡体出现了损坏,那么在刷卡消费的时候就会提示为无效卡,这种情况下更换银行卡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3、银行卡挂失的情况下,没有及时解除挂失,也没有办理补办手续的话,那么原来的银行卡就会属于无效卡。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卡无效卡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