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煮羊肉发生爆炸 高压锅被炸飞击穿屋顶

    1月10日广西桂林的邓先生朋友前来拜访,邓先生和家人准备做饭菜来招待,其中有一道菜是炖羊肉,便拿出家中的高压锅压制,在高压锅工作了15分钟后依然没有看到出气,便准备去关掉查看,谁知还没有走到跟前,高压锅便发生了爆炸,锅盖在弹到墙上后掉进了附近的米缸,锅也被弹到了空中挂在了房梁上,在爆炸中肉也不知所踪。后来经过邓先生他们查看,估计是因为羊肉和水放的太多,导致高压锅排气孔被堵塞,才造成了爆炸,万幸的是现场没有人受伤。

    煮羊肉发生爆炸
    煮羊肉发生爆炸

    高压锅可以说是现在很多家庭都备有的东西,因为他的物理原理,使很多不容易烧熟的食物变的更容易熟,吃起来口感更好。但是高压锅在使用过程中若使用不当便容易发生爆炸,因此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高压锅的使用期限一般为5年左右,胶圈若使用2年就要及时更换,使用时食物的容量不能超过锅内的4/5,当加温至限压阀发出嘶嘶的声响时要及时降温处理,此外它的出气口要经常进行疏通,防止在食物压制中因排气不畅引发压力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