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信人员有什么影响和后果 三种情况无法避免

    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员是非常严重的,生活与工作都受到影响,但有的网友因为信用卡或者贷款逾期出现了这种情况,那么失信人员有什么影响和后果呢?下面看介绍。

    成为失信人员后,征信会受损,个人资产会被冻结用来拍卖。失信人员的出行和消费都会被限制,还会牵连子女和配偶。

    1、个人资产被冻结

    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员后,借款人名下的所有资产都会被用来拍卖。无论是房子、车子还是其他物品,哪怕是一支笔,也会被法院用来拍卖。

    借款人的支付宝、微信、养老金等账户,也会被法院监管,一旦里面有钱的话,就会被划扣。

    2、出行和消费被限制

    老赖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得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不得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除此之外,老赖也不允许进行贷款申请、融资、购买理财产品等。就算是出去住,也不可以住三星级以上的宾馆、酒店。想要买房子、装修房子也是不可以的。就算是租房子,也只能按照本地最低平均租房子的价格来。

    3、影响子女和配偶

    失信人的子女只能就读公立学校,不允许就读高消费的私立学校,并且失信人的子女成年后报考公务员、入职需要政审的事业单位也会受到一定影响。除了不允许上高收费的私立中学,成年后报考公务员、入职事业单位也可能会受阻。

    配偶名下如果有房子、车子的话,也会被法院强制拍卖,拍卖所得的一半资金用来偿还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