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币现钞和外币现汇的区别 下文区分清楚了

    在经济市场,经常出现不同的术语,对于不怎么接触的朋友是难以理解的,比喻外币现钞和外币现汇是近期常见的,那么这两者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看分析。

    1、定义不同。

    外币现钞指以可兑换货币表示的货币现钞。而外币现汇是指其实体在货币发行国本土银行的存款账户中的自由外汇。

    2、形式不同

    现钞指的是外币钞票,包括纸币、铸币,简单理解为可以拿在手中的钞票。现汇是指从国外银行汇到国内的外币存款以及外币汇票、本票、旅行支票等银行可以通过电子划算直接入账的国际结算凭证,主要表现为银行账户里的数字。

    3、主要来源不同

    外币现钞主要由镜外携入,而外汇现汇主要由国外汇入,或由境外携入、寄入的外币票据,经银行托收,收妥后存入。

    4、流通性不同

    外币现钞在我国境内不能作为支付手段,只有在境外才能成为流通货币。而现汇作为账面上的外汇,它的转移出境只需进行账面上的划拨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外币现钞和外币现汇的一些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