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兵马俑一号坑甬道疑似被项羽挖开过

    秦始皇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称皇帝的君主,秦始皇帝陵外围的秦兵马俑陪葬坑一经发现,就轰动了世界。据记载,1974年3月当地居民在打井时发现了一号坑,随后经钻探先后发现二、三号坑,其中数一号坑的面积最大,总面积14260平方米。在十余年间我国考古工作者对一号坑进行了十几年的考古挖掘,在1月12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馆发布了秦兵马俑一号坑的第三次发掘成果,共清理陶俑、陶马、战车等共计近千余件。在此次考古发掘中发现,俑坑的甬道曾经被人挖开过,考古人员据文献推测,能够进入俑坑的人可能是参与了俑坑修建的人,当年在接受项羽的指令后来破坏秦始皇陵园

    兵马俑一号坑甬道疑似被项羽挖开过
    兵马俑一号坑甬道疑似被项羽挖开过

    秦始皇兵马俑坑在秦始皇陵东侧约1公里半处,在1979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向国内外公开开放,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