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有银行信用卡逾期后果有哪些 逾期的要注意了

    众所周知,不管哪一家银行信用卡都有它的使用规定的,其中按时还款是最基本的,持卡人必须要做到,但并非人人有这个能力,那么国有银行信用卡逾期后果有哪些?下面看介绍。

    一、国有银行信用卡逾期后果有哪些

    会被催收:这个是最直接的影响,逾期之后就会立刻有催收的电话和短信,如果自己一直不理会的话,可能就会影响到家人朋友。

    会被罚款:逾期之后要按照要求计算利息,日利率是0.05%,按照要求计算利息。

    会被起诉:如果逾期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话,被起诉也是有可能的,民事诉讼是要求还清欠款,刑事诉讼的话是需要坐牢的。

    二、信用卡逾期要怎面对呢

    面对信用卡逾期整个的原则就是要积极。

    不管是面对催收还是面对协商都要积极一点。如果可以还上欠款是最好的,积极的还清欠款,然后联系银行然后说清楚情况。如果还不上欠款的话也要积极的接听催收的电话,说明情况,然后争取协商的机会。在协商过程中不仅要表明情况,也要积极的表达自己的还款意愿。整个过程能够积极的应对就是最好的,银行面对有还款意愿的人并且积极协商的人,自然愿意给机会一些。

    三、信用卡协商方案有哪些

    延期还款:协商延期还款是很常见的一种方案,至于可以延期多久,延期的利息怎么算,都是双方需要协商的。

    减免利息:如果是逾期之后想要一次性还清欠款,但是利息太多了还不上的话,可以申请减免部分利息,减免全部利息只还本金不可能,但是减免部分利息还是可以的。

    停息挂账:不再计算利息,但是可以延长还款时间,这样是不错的协商方式,不过协商起来比较困难。

    以上是关于“国有银行信用卡逾期后果有哪些”的内容,信用卡逾期的后果是会不断变化的,就算是逾期了也要积极的解决问题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