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新冠疫苗效果不佳?外交部回应来了

    新冠疫情爆发之后,我国已经第一时间研发新冠疫苗,随后全面推出给百姓市民去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有效降低被感染的风险。但如今有西方媒体将中国产疫苗与辉瑞等外国疫苗的效果进行比较,称中国疫苗效果不佳。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针对这样的问题,我国外交部发言人王文斌表示,中国是全球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多种技术路线新冠疫苗产品的国家,为民众的基础免疫和加强免疫提供了多种选择。目前,中国有13款新冠疫苗批准使用,涵盖4条技术路线,疫苗和医疗物资总体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应接尽接”的需要。

    中国全病毒灭活疫苗能够激发较好的细胞免疫和免疫记忆,在预防发病、重症和死亡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中国始终把疫苗的安全性放在首位,中国疫苗的安全性良好,总体不良反应报告率低。由此看来,中国疫苗效果极好,因此网传相关信息均为不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