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抵押贷款怎么贷 贷款流程在这

    由于相比商业贷款利率低,可以为消费者省下不少费用,公积金贷款是很多购房人的选择,只是一些新手不知怎么申请,那么公积金抵押贷款怎么贷呢?下面教大家操作。

    1、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

    借款人需要先向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书面贷款申请,填写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提交相关材料,例如: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购房合同、首期付款凭证、收入证明等。具体材料建议咨询当地管理中心进行了解。

    2、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材料审批

    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收到借款人的贷款申请后,会对申请材料进行核实和查验,了解借款人的公积金缴存情况,然后短信或者电话告知借款人审批情况。

    3、审批通过后,签订贷款合同

    通过审批后,借款人就可以前往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贷款合同,办理相关手续,例如签订房地产抵押登记表,开通还款账户,办理保险手续等

    4、将相关材料送交银行会审

    签订了贷款合同后,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将贷款合同、划款授权书、房地产抵押登记表等材料送至受托银行进行审理,需要银行对相关材料进行会审后,在贷款合同上签章。

    5、去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抵押登记

    借款人需要持有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双方审验且带有签章的贷款合同、抵押合同、抵押登记表等材料,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和备案手续,办理完毕后将相关抵押证明交回中心。

    6、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资金划拨

    上述手续都办理完毕后,公积金管理中心会根据完善的贷款合同和房地产抵押登记证明等材料,将贷款资金划拨至受托银行,并通知银行发放公积金抵押贷款。

    7、银行发放贷款,贷款完成

    受托银行根据中心的划款通知、放款名单和借款合同等材料信息,一般会在两个工作日内发放贷款。在贷款发放成功后,将合同、借据等材料返回至公积金管理中心。借款人收到贷款到账信息以及完整的贷款合同时,就算成功完成公积金贷款。

    这就是完整的公积金抵押贷款流程,在办理贷款的过程中要保持电话畅通,根据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及银行发送的通知以及步骤流程进行操作,整理准备好相关材料,在成功收到贷款,收到完整贷款合同和借据相关材料时,就算贷款成功,后续根据还款时间按时进行还款就行。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抵押贷款怎么贷”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