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利率多少是正规的 超过这个数不可以

    贷款是一种很普遍的借钱方式,让大家及时的解决了资金问题,但在申请贷款之前要了解清楚相关的规定,比喻平台的利率收取,那么网贷利率多少是正规的?下面看介绍。

    一、网贷利率多少是正规的

    网贷年利率只要不超过24%就是正规的,根据规定,任何金融机构的贷款利息,都需要在LPR利率的基础上进行波动。规定上说,借款利率超过年利率24%的部分不予支持,超过36%的部分必须返还,在24%至36%之间的部分若已经支付则不必返还。

    但在实际情况中,大部分民间小贷的贷款利率都不能超过LPR利率的4倍以上。也就是说,年利率一般不能超过15%。而且在原则上,网贷是不能承认复利的,只要核算年利率不超过24%,就不违反法律相关规定。

    如果要问银行的贷款利率,不同的银行和金融机构所确定的利率是不同的,但是总体来说,差别不会太大。由于小额贷款的期限较短,为便于计息,一般以月利率为计息标准。月利率一般会在1.7%-2.5%之间。

    二、网贷利率超过24没超过36可以不还吗

    对于年利率超过了24%,但没有超过36%的网贷,客户是不可以不还的。因为年利率没有超过36%,那就不算是高利贷。而借贷双方事先在贷款合同里约定好了,借款人同意了,自然就得按照规定还款,超过24%的部分也要还。

    当然,若是网贷的年利率超过了36%,那超过36%的部分约定无效,是不需要客户偿还的。

    其实客户平时办理网贷可以多留意,利率过高的就没必要再去申请借款了。毕竟一款网贷的利率如果太高的话,那产生的利息自然也就会比较多,而借款人的还款压力也就会比较大。

    三、网贷年利率36可以只还本金吗

    网贷年利率36%,属于自然债务区,贷款利率在这个期间,放款人向法院起诉要求保护这个期间的利息,法院是不给予法律保护的。也就是说,贷款年利率在24%的这部分,贷款本金与利息都是要还的。24%(不含)-36%的这部分,用户只还本金,放款机构也是没有办法的。

    而且超过24%的部分,用户如果已经支付了利息,这部分利息是用户自愿支付的,这个是无法要回来的。

    以上就是“网贷利率多少是正规的”的问题介绍和知识解答。小编提醒大家,即使是要借钱也要去找正规的网贷平台,一定不能急匆匆的随便找,也一定要了解清楚再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