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支付宝不支持花呗付款了 以下行为要注意

    花呗与信用卡一样,用户可以享受当月消费次月还款的服务,日常大家也习惯性使用花呗付款购物,那么为什么支付宝不支持花呗付款了?下面原因分析。

    如果支付宝不支持花呗付款了,很可能是以下几点原因导致的:

    1、商家未开通花呗收钱

    若商家没有开通花呗收钱功能,自然无法使用花呗这一支付方式(注意若是在未开通花呗收钱的线下商家消费,只要单笔订单金额不超过一百五,可以使用花呗当面花)。

    2、商家未开通花呗收款码

    花呗扫码付款需要扫描商家收款码,如果商家提供的只是店主的个人收款码,自然不可能付款成功。

    3、花呗还款出现逾期行为

    用户近期偿还花呗账单时没有在还款日(含)前按时还上,出现了逾期情况,被系统报送芝麻信用、上报央行征信,导致个人信用受损。系统于是冻结额度、封停账户。

    4、征信里出现不良记录

    用户最近因信用卡透支未还、其他信贷产品或担保逾期等导致个人征信报告里出现不良信息。而如今大多数花呗都已授权央行征信查询,也就会因此间接影响后续花呗使用。

    5、芝麻信用分下降

    花呗关联芝麻信用,若用户的芝麻信用分数因守约记录、行为积累、身份证明、资产证明、人脉关系某方面出现问题而下降了不少,甚至降到六百分以下,系统可能就会关闭花呗。

    6、系统监测交易有风险

    花呗每次交易都会有系统进行评估,若监测发现当前交易环境存在一定风险(比如怀疑他人盗刷或认为消费的商家不正规等),那多半就会为了规避风险而限制交易。

    7、消费金额超出限额

    交易金额太大了,已经超出了用户设置的消费额度限制,或是超出了系统规定的限额,亦或是超出了商家的花呗收款限额,自然无法成功支付交易。

    8、账户可用额度不足

    消费金额超出了用户当前账户里的可用额度,此情况下自然不可能用花呗付款(注意哪怕是选择花呗分期付款,也需要账户里有足够一次性支付商品金额的额度才行,不存在分次支付的情况)。

    9、刷分、违规套现

    花呗明令禁止转账、取现,额度只能用于消费,若账户存在刷分、违规套现等不良行为,一旦被系统查知,就很可能会限制花呗功能。

    10、被系统怀疑套现

    由于常在同一家店消费花呗、频繁大额刷空花呗、总是在凌晨或半夜等非常规商户营业时间段消费花呗,被系统怀疑在进行违规套现操作,因此限制花呗后续消费。

    11、账户不稳定被风控

    因为总异地登录账户、经常更换不同的设备登录账户、频繁修改账户资料(比如换绑银行卡、更改手机号),或是认证的身份信息过期等等,导致账户风险上升颇高,出现了安全问题,系统怀疑账户被盗,从而引发风控。

    12、系统展开维护、升级

    系统正在因故障修复、服务优化等缘故进行维护、升级当中,在此期间账户一般会被系统锁定,暂时停止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