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审批和贷后管理哪个影响大 看完下文就明白了

    对于经常借款的朋友来说,贷款审批和贷后管理也应该有所熟悉了,这两个名词也经常出现在借贷市场,那么贷款审批和贷后管理哪个影响大?下面看分析。

    一、什么是贷款审批和贷后管理

    贷款审批和贷后管理处于贷款申请使用的不同阶段。

    贷款审批,就是在申请贷款时贷款机构对申请人的征信信息进行查询,了解申请人的信用情况,是否存在逾期记录、负债较高以及其他违约记录。贷款审批通过后,签订了贷款合同,才算贷款成功。

    贷后管理,是贷款成功以后,贷款使用过程中,银行、贷款机构重新查看借款人的征信情况,了解贷款使用情况、有无新增贷款、是否逾期等信息。贷后管理是贷款机构为了防止不良贷款发生、及时应对风险贷款的重要措施。

    贷款审批通过,意味着贷款申请成功,成功借到钱了,具有阶段性;贷后管理期间,贷款机构会根据借款人的信用记录变化以及财产资质变化,采取不同的措施,例如降额、提额、提供分期业务等,具有持续性,贷款机构会在贷款使用过程中每隔一段时间进行征信查询。

    二、贷款审批和贷后管理哪个影响大

    贷款审批影响自己能不能成功贷款,贷后管理影响自己后续的贷款使用。二者的作用不同,难以进行对比,但都会对借款人产生影响。

    不管是贷款审批还是贷后管理,贷款机构都会通过了解借款人的征信情况来对借款人进行信用评估。因此,归根结底是个人征信报告对自己的影响。

    如果没有逾期记录,个人负债也较低,没有不良信用记录,那么自己的贷款审批和贷后管理都不会有不良影响,甚至良好的还款记录会有利于自己成功申请贷款以及贷款提额。

    如果自己的征信报告上存在逾期记录、贷款记录过多、金额过大等,那么自己的贷款审批就不容易通过;在贷款使用过程中,征信报告上出现新增逾期,或者新增贷款记录,那么就会影响自己贷款的额度以及相关贷款服务。

    需要提醒的是,贷款审批和贷后管理记录,都会在个人征信报告的查询记录中显示,一般两年之后才能消除。虽然这两种记录属于中性记录,不会产生不良影响,但如果记录太多,也说明自己申请了很多贷款,或者贷款过程中存在较大问题,不利于保持良好信用。建议不要产生过多的征信查询记录,减少贷款申请。

    如果银行对自己的贷后管理查询次数过多,可以联系银行客服进行申请,要求减少查询次数。

    以上就是关于“贷款审批和贷后管理哪个影响大”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