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逾期了有什么后果 对借款人非常不利

    为了提前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大部分人还是需要去银行申请住房贷款完成的,主要是现在的房价太高,全款交易是难以负担的,那么房贷逾期了有什么后果呢?下面看介绍。

    1、高额罚息。贷款在出现逾期后,就会开始产生罚息。房屋贷款的金额一般是比较大的,每天产生的罚息数额也比较多。一般来说,贷款罚息是利息的1.5倍。

    2、房屋被拍卖。房贷若是逾期超过3个月,银行催款无果的话,就会通过法律程序对抵押的房产进行拍卖。这种情况下,购房者的经济损失会更大,因为无论是收回或拍卖房屋的价格都是低于当初购买房屋时的价格,且购房者每月所还贷款中的绝大部分是利息,本金偿还金额并不多。

    3、征信受损。借款人的征信上一旦有贷款逾期记录,就属于信用污点,逾期时间较长或逾期次数较多的话,都会影响到借款人其他信贷业务的办理。

    房贷逾期了怎么跟银行协商解决?

    1、主动提出协商。房贷出现逾期后,借款人不要等银行催促才去协商,应该在还款日到来之前,就主动协商还款。若是银行拒绝,还可以通过其他方法来解决问题。在协商时,借款人需要主动打电话和银行客服协商,表明自己诚恳的态度,说明自己并非故意逾期不还,将自己的财务状况、负债及收入说清楚,表达自己的还款意愿。

    2、申请延期还款。借款人的房贷若是即将出现逾期,又实在无力还款的话,建议可以申请展期还款。也就是指借款人的贷款到了还款日,但借款人无力还款,经过银行了解情况后,可以延长还款期限,需要借款人主动申请,并且提供自己确实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