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的借呗为什么突然关闭了 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由于借呗申请比较方便快捷,所以不少朋友一旦遇到资金问题就会到借呗借款周转,因为借呗在支付宝平台就能办理,但有用户反映借呗突然关闭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呢?

    如果借呗突然关闭了,很可能是以下几点原因导致的:

    1、借呗还款时逾期了

    用户在给借呗还款时没能在规定的期限内按时偿还,出现了逾期行为,被系统报送芝麻信用、上报央行征信,导致个人信用受损。系统因此将账户封停、冻结了额度。

    2、征信里有不良记录

    蚂蚁消费金融接入了央行征信,而用户的个人征信报告里新近出现了诸如信用卡透支未还、其他信贷产品或担保逾期等不良记录,因此间接影响到借呗。

    3、芝麻信用分下降了

    借呗关联了芝麻信用,若用户的芝麻信用分数因守约记录、行为积累、身份证明、资产证明、人脉关系某方面出了问题而下降了不少,甚至降到了六百分以下,就很可能导致账户被关闭。

    4、系统评估借呗不适合用户

    为提供更好的贷款体验,支付宝一般会根据用户的账户情况评估合适的贷款产品。而借呗是专为普通消费者提供的信用贷款产品。若用户近期有开店铺经营,身份不再是普通消费者,而是变成个人创业者,那系统评估后可能就会认为借呗不再适合用户,从而限制借呗借款(系统后续可能会提供网商贷)。

    5、账户不稳定被风控了

    因频繁修改账户资料(比如换绑银行卡、更改手机号),或是经常更换不同的设备登录账户、总是异地登录账户,亦或是认证的身份信息过期等,导致账户的罚息上升颇高,系统担心账户被盗,因此对借呗功能进行限制。

    6、违规使用借款资金

    从借呗申请的借款资金仅能用于日常生活消费,禁止用于购房、投资或其他非消费场景。一旦被系统发现将借款资金用于违规用途,自然会被限制借款。

    7、开通后长期不使用

    用户开通借呗后未曾借款使用过,让系统误认为用户对额度并没有多大的使用需求,因此收回了额度,将资源分配给更有需求的用户。

    8、个人综合资质有变化

    用户最近失去了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个人综合资质变差,还将支付宝的资产转移、理财赎回,导致系统评分下降,系统因此限制借呗后续使用。

    9、系统进行维护、升级

    后台系统由于故障修复或优化服务等缘故正在展开维护、升级当中,在此期间系统一般会暂时锁定账户、关闭借款通道。

    10、因信贷政策监管变严

    受信贷政策影响,支付宝统一对个人信用消费贷款授信额度进行下调,尤其对资质较差用户的额度进行了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