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2岁买重疾险划算吗 从这几点来考虑

    重疾险主要可以保障恶性肿瘤、严重脑出血后遗症等重疾大病,所以很多有保险意识的朋友会选择购买一份重疾险来进行保障。那么42岁买重疾险划算吗?下面看分析,

    方面一:从保费来看。

    和年轻人相比较,如果是同样的保额、同样的缴费条件、同样的保障内容,那么42岁的人买重疾险,保费会更加昂贵一些。不过相对于老年人来说,保费又会更加便宜一些。不过42岁的人买重疾险,通常不会出现保费倒挂的情况,所以可以放心投保。若保费预算不足,那么可以考虑买定期重疾险、消费型重疾险,若保费预算充足,那么可以考虑买终身重疾险、返还型重疾险、储蓄型重疾险。

    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42岁的人赚钱能力开始逐渐减弱。因此在购买重疾险时,还需要考虑到后续是否有持续缴费的能力。

    方面二:从保障范围来看。

    根据相关数据来看,40岁-60岁属于重疾高发年龄阶段,尤其是恶性肿瘤,更属于高发疾病。而重疾险主要就是对恶性肿瘤等重疾大病提供保障,因此,如果42岁的人身体健康还不错,其实买重疾险要更加划算,若是后期罹患重疾且满足保险合同理赔条件,则保险公司可以理赔一笔保险金,帮助被保险人渡过难关。

    方面三:家庭顶梁柱可以买。

    42岁的人其实大多都是家庭顶梁柱,上有老下有小,可能还有车贷房贷的压力。若是罹患重疾,那么对于家庭的打击是巨大的。因此,42岁买重疾险划算吗?答案是划算。毕竟若是家庭顶梁柱罹患重疾,那么重疾险所理赔的保险金,可以有效弥补家庭经济损失。

    方面四:从健康方面来看。

    42岁买重疾险划算吗?还要看其身体健康情况如何。如果身体已经出现比较大的健康问题,毕竟已经罹患了恶性肿瘤等重疾大病,那么自然是不建议买重疾险的,因为无法通过健康告知,即便隐瞒病情顺利投保,后期出险,保险公司也是可以查出来的,届时就会影响理赔。而若是身体健康情况还不错,或者只是罹患肺结节之类不是很严重的疾病,那么只要如实告知,还是有机会投保的,只是不一定可以标准承保,有可能延期承保、除外承保、加费承保。

    关于“42岁买重疾险划算吗?从四个方面来看”就说到这里,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