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商贷上门催收违法吗 逾期对信用影响大不大

    网商贷是支付宝平台的经营性贷款产品,主要针对于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者上线的,但并非所有人做到按时还款,那么网商贷上门催收违法吗?下面来看介绍。

    一、网商贷上门催收违法吗

    不违法。

    上门催收是合法的,但是暴力的上门催收是违法的,也就是说如果只是单纯的上门了解情况并且催收的话,是正常的催收方式之一。不仅是合法的,贷款人还不能拒绝。所以如果网商贷公司说会上门催收,要尽量提前做好准备,积极的应对上门,不要害怕,更不要躲避。如果上门催收无果,下一步可能就会选择起诉来解决了。

    二、网商贷上门催收可能性高不高

    不高。

    网商贷上门催收虽说是合法的,但是上门催收要花费人力和物力,如果不是本地催收的话,还要很多的路途费用,成本非常高,所以一般情况下是不会选择上门催收的。一般被上门催收的特性就是:欠款多,不回应催收,一直没有还款的人。这种人被上门催收的可能性会比较高。所以就算是逾期了暂时还不上欠款,也要尽量协商还款,尽可能每个月都还一点,最好是可以积极的回应催收,这些举动都可以降低被上门的可能性。

    三、网商贷逾期对信用影响大吗

    大。

    网商贷是影响个人信用的,现在有很多的贷款机构都接入了征信系统,网商贷也不例外,借贷人在申请网商贷的过程中,需要授权网商贷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所以每在网商贷借一笔钱,网商贷都会把借贷记录上报给个人信用系统。借贷人发生逾期行为,网商贷则会把逾期记录上报给信誉系统。到之后只要一查就可以发现贷款人有逾期记录,信用不好,之后贷款就很难成功了。

    以上是关于“网商贷上门催收违法吗”的内容,网商贷上门催收是合法的,而且不能拒绝上门催收,最好是利用上门催收积极协商还款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