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T显示有阴影是“白肺”了吗 什么是“白肺”

    最近随着新冠感染人数增多,情况也变得复杂,很多医院拍CT的患者增多,“肺炎”“白肺”被登上热搜,很多人拿着自己的CT报告担心自己咳着咳着会不会就变白肺了?

    CT显示有阴影是“白肺”了吗
    CT显示有阴影是“白肺”了吗

    相关专家解答,不是所有的肺部炎症都称为“白肺”,“白肺”又称急性肺损伤,一般是指肺部炎症严重的患者在x光或ct检查下肺部一大片白色病变的一种影像学表现。患者表现为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严格上来说,肺部炎症达到75%左右才称为“白肺”,而肺部出现少量斑影等症状并不是所谓的“白肺”,这些斑影所代表的炎症在经历两到三个星期或者更长时间后,会被慢慢吸收,而严重的白肺会对人体肺部造成严重损伤,一经发现应及时治疗。

    “白肺”多发与老年人和一些有基础病的人群。冬季气温寒冷,呼吸道疾病频发,即使没有新冠病毒,我们也要注意提防其他各种呼吸道病毒,预防肺炎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