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款逾期收到律师函该怎么办 手把手教你怎么应对

    因为资金紧缺或者种种原因,现在贷款逾期,无力偿还的人有不少,逾期平台会进行一系列的催收,严重的还发出律师函,那么欠款逾期收到律师函该怎么办?下面看介绍。

    欠款逾期收到律师函该怎么办?

    欠款逾期收到了律师函,借款人应该确认律师函真伪、积极联系律师应诉和准备好上庭所需要的各种材料。

    1、确认律师函真伪

    实际上,很多平台的催收人员在催收的时候,都会选择给借款人发送律师函。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本意都是为了告知借款人紧急性,让借款人抓紧时间还款。

    想要辨别律师函真伪的方式也比较简单。律师函的格式是有官方格式的,非常严谨,落款处需要有律师事务所的盖章,如果没有的话,就属于假的律师函。

    借款人也可以直接在当地的司法局官网,按照律师函里面的案件号搜索。如果真的能搜到相关案件说明的话,基本上是真的,如果搜不到的话,基本上就是假的,该案件并没有立案。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拨打该律师事务所的电话号码,咨询是否有这个案件待处理。

    2、积极联系律师应诉

    无论这个案件借款人是否可以胜诉,只要收到了真实的律师函,并且对方已经提起了诉讼,大家都需要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

    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找业内比较知名的律师帮助诉讼。如果没有条件的话,当地法院一般也会提供法律援助,给予一定的诉讼帮助。

    如果借款人不应诉,那么借款人一定会败诉,也会给法院态度不端正的感觉,判决结果也会比较偏向贷款平台。

    3、准备好上庭所需要材料

    一般就是个人身份信息、贷款合同、法院传票、律师函等。也可以准备好自己的收入情况明细、未来开支、网贷利息是否合规等相关资料。

    网贷起诉了法院一般会怎么判?

    如果确认借款人确实是无力偿还,一般就是让双方私底下协商还款,重新分期。最坏的结果就是将借款人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未来的消费、出行都受到各种限制。

    如果借款人有能力还款但是拒不执行的话,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欠款逾期收到律师函该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