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选哪个银行 以下技巧必须掌握

    房贷就是贷款买房,现在大部分人的房子都是通过这种方式购买的,只是可以办理房贷的银行有很多,那么房贷选哪个银行呢?不了解的是比较难以决定的,下面给大家分析。

    房贷选银行是有技巧的,需要注意申贷银行的房贷审批快慢、还款方式、房贷利率、调息方式、首套房优惠力度大小等。

    1、房贷审批时间

    一般来说,各大银行虽然官方说明申贷时间是一样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各大银行的房贷审批时间其实还是有比较细微的差别的。

    另外,如果银行的房贷时间审批比较慢的话,那么借款人就无法按期交付放款,很有可能导致借款人跟开发商之间的逾期。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借款人也应该选择那些房贷审批较快的银行,这样才能避免出现违约。

    2、还款方式

    大部分银行常用的还款方式都是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这两种借款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一下。

    这里指的还款方式是提前还款的方式,大部分借款人在漫长的还款时间中,其实都是会选择提前还款的。而有些银行规定,借款人提前还款时,如果还款时间未满3年的话,就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

    而有些银行规定,申请提前还款时,还款时间只要满1年的话,就不需要支付提前还贷违约金。

    3、房贷利率

    稍有经验的购房者都知道,房贷利率越高,所要还的房贷利息就会越多,而不同的银行往往会给出不一样的房贷利率。因此,大家在选择贷款银行时,最好多找几家银行,并从中选择房贷利率相对较低的一家,这样就等于变相降低房贷利率了。

    4、调息方式

    目前有两种主要的银行利率调整方式。

    一是第二年的利息调整,即在央行宣布调整利率之后,贷款银行在第二年的1月1日开始执行新的基准利率。

    二是利率的每月调整,即在央行宣布调整利率之后,贷款银行将在下个月开始执行新的基准利率。

    以上几种方式,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规定,有的是预设的次年度调息,有的是贷方可供选择。

    5、首套房力度优惠

    在申请房贷时,不同的银行往往会给出不一样的优惠力度,就比如当你购买银行理财时,就可以享受较低的房贷利率;又或者当你成为银行VIP客户时,一样可以享受低利率。但是,有些银行则没有这样的规定,因此,大家也要注意银行优惠力度的大小情况。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房贷选哪个银行”的相关内容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