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借呗逾期三个月了会被起诉吗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支付宝是国内比较知名的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所以它上线的借款产品借呗也很受欢迎,只是并非所有借款人可以做到按时还款,那么支付宝借呗逾期三个月了会被起诉吗?下面看介绍。

    支付宝借呗逾期三个月了会不会起诉分以下情况讨论:

    1、逾期金额较低:借呗逾期金额较低,比如逾期几百或者几千,那么借呗通常不会起诉用户。逾期金额较低时,起诉的成本可能会高于收回的欠款,这时候起诉对于借呗来说并不划算。借呗更倾向于通过短信催收、电话催收来收回逾期的欠款,这两种催收方式成本相对较低。而且即使是长期进行催收,催收成本也在可控范围内。

    2、逾期金额较高:借呗逾期金额较高,比如逾期金额上万,那么借呗就有可能会起诉用户。由于短信催收、电话催收效果不理想,而逾期的金额又比较高,这时间借呗就需要承担较高的风险。为了降低风险,借呗就有可能会起诉用户。借呗起诉用户,法院肯定会判决用户败诉,之后借呗就可以通过法院的强制手段来收回逾期的欠款。

    3、借呗偶尔逾期:借呗偶尔逾期,之前用户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还款记录,那么用户的借呗逾期三个月,通常不会起诉用户。偶尔逾期说明用户非恶意逾期,即使逾期时间较长,借呗也会给予用户机会。在逾期期间,只要用户进行了还款操作,或者态度良好,那么借呗基本上不会起诉用户。

    4、借呗经常逾期:借呗经常逾期,那么就有可能会起诉用户。用户的借呗经常逾期,说明用户有恶意逾期的嫌疑。而且逾期时间满3个月,这期间用户未进行任何还款操作,这样一来借呗更加会认为用户恶意逾期。被认定为恶意逾期,借呗起诉用户的概率就会增加。

    总结:借呗逾期三个月会不会被起诉,主要是看逾期金额的大小以及是否恶意逾期。逾期金额较大,存在恶意逾期的嫌疑,那么借呗就有可能会起诉用户。逾期金额较小,非恶意逾期,借呗一般不会起诉用户。当然,最终是否会起诉用户,以实际情况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