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地纷纷调整燃放烟花爆竹的政策

    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的一种风俗传统,在春节期间都会燃放烟花爆竹来庆祝春节的到来,从古一直延续至今,随着烟花爆竹燃放频频发生安全事故,污染环境等隐患,往年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已经成为常态,临近春节,关于今年是否能燃放烟花爆竹是很多人关注的话题,全国很多地区相继发布政策,部分地区表示可在规定时段内燃放烟花爆竹。

    各地纷纷调整燃放烟花爆竹的政策
    各地纷纷调整燃放烟花爆竹的政策

    北京通州区环球度假区限定区域内须经公安机关许可燃放烟花爆竹外,各地区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全域禁放烟花爆竹,大连市在12月30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23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的通告》中显示,控制燃放区域和允许燃放时段,除夕燃放烟花爆竹将不限时。山东地区也明确表示在春节期间,部分区域和时间段可以燃放烟花爆竹。此外,上海,合肥等地也发布了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规定。

    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是一种表达喜庆的方式,但是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燃放时要注意人身安全,儿童燃放烟花爆竹要在大人陪同下进行,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