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骚扰家人如何处理 借款人可以这样维权

    网贷是需要利息的借款,因此很多人最后都出现了无力还款,逾期了就会遭受借款平台的催收,有的还会骚扰家人,对此大家都比较担心的,那么网贷骚扰家人如何处理呢?下面来看看解决方法。

    网贷骚扰家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去投诉,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投诉渠道:

    1、全国12315平台

    这是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和全国互联网平台,当公民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或者是发现了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行为,就可以通过全国12315平台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比如欠了网贷后涉及被电话轰炸等暴力催收行为,去全国12315平台投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投诉后由平台经营地或经营者住所地的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处理,一般在7个工作日内会有结果。

    2、地方金融办

    即地方金融工作办公室,职责包括负责联系国家驻县金融监管机构、各类金融机构以及相关行业自律组织,协调解决金融发展中应由地方解决的矛盾和问题。

    因此如果遭遇网贷平台侵犯自己的合法权益时,比如家人被网贷骚扰,涉及暴力催收等违法行为,是可以去地方金融办投诉。

    3、银保监会

    即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其职责是依照法律法规统一监督管理银行业和保险业,维护金融稳定,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等等。因此要是借款人及其家人被银行、消费金融、信托等机构侵犯自己的合法权益时,可以去银保监会投诉。

    根据属地监管原则,需要先向银保监会在当地的派出机构以书面形式详细描述投诉事件及性质、诉求等,并且要实名投诉留下真实的联系方式,并提供相关的原始资料证明,如果是匿名投诉或者是电话投诉一般都不会受理。

    4、21cn聚投诉

    国内的公益性消费者投诉媒体网站,是广东省网信办支持的重点网站品牌栏目,对正规机构有一定的约束力,主要处理关于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的投诉问题,比如网络诈骗、骚扰信息、网络赌博、低俗色情、信息泄露等。

    像要是借款人家人被网贷骚扰了,是可以注册聚投诉后登录在平台上发帖投诉,在收到投诉后,聚投诉会反馈给网贷平台进行处理,并且还会实时追踪网贷平台的处理进度。

    5、黑猫投诉

    新浪旗下消费者投诉平台,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投诉一些不规范的行为,比如像要是遭遇网贷骚扰,涉及暴力催收等同样也是可以到黑猫投诉发帖进行反映。

    6、报警

    如果网贷平台骚扰导致借款人及其家人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要保留和收集好证据,进行报警。

    以上即是“网贷骚扰家人怎么处理”的相关介绍。总之,碰到网贷骚扰家人,一定要去投诉维权,不过一般这些投诉渠道并不直接介入进行处理,而是只起到一个反馈和监督的作用,在收到投诉后会反馈给网贷平台由网贷平台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