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还不起会不会坐牢 原来网贷逾期这么严重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现在借钱也变的简单快捷了,只要借款人资质好,下载相关贷款APP即可,但贷款就要按时还款,那么网贷还不起会不会坐牢呢?下面看答案。

    网贷还不起会坐牢吗?

    一般情况下,网贷还不起最坏的结果是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名下资产全部被冻结、拍卖,不会到坐牢的地步。

    但如果借款人是恶意贷款,并且逾期金额比较大的话,网贷平台有可能会直接提起刑事诉讼。那么借款人就有可能需要承担牢狱之灾了。如果是民事诉讼的话,借款人就有可能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下的资产全部被强制拍卖,用来偿还欠款。

    除了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外,网贷逾期后,还会有以下后果。

    1、征信受损

    大部分网络贷款基本上都是上征信的,一旦逾期,征信上就会有贷款逾期的污点。逾期时间越长,不良记录的等级就越高。等级越高,意味着逾期行为更严重。

    一旦征信上有了较为严重的不良记录,借款人日后想要申请银行的房贷、车贷等,都非常困难。哪怕是申办信用卡,也很容易被拒绝。就算办下来了,贷款额度一般也在几百到几千元之间。

    2、上门催收

    如果闹到了上门催收的地步,大部分网贷平台的催收人员采取的催收手段,都不是那么温和的。有可能会发生泼油漆、播放哀乐、辱骂借款人及其家人等行为。严重的话还可能发生肢体冲突。

    3、被拒贷

    网贷还不起了,那么也会影响到其他网贷平台的大数据。日后借款人想要在其他平台申请其他贷款,比如金条、借呗等,基本上都会被拒绝。就算后面还清了,征信上的污点也会跟随借款人5年的时间。

    4、贷款利率提高

    网贷逾期还不起后,借款人就会被各类贷款平台列为高风险客户。在这样的情况下,借款人就算可以申请到贷款,利率也要比其他普通客户的利率更高一些。

    5、高额罚息

    逾期是会收取罚息的,罚息=逾期本金*日利率*逾期天数。逾期时间越久,借款人需要承担的罚息也就越大。

    另外需要提醒借款人,网贷逾期后,一定不要失联。

    如果借款人不接电话的话,催收人员为了催回欠款,也为了确定借款人的安危,就会直接联系借款人的家人。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网贷还不起会坐牢吗”的相关内容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