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果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逾期想要协商怎么申请

    现在借网贷救急的人非常普遍,还有的是以贷养贷,但如果一直处于入不敷出的情况,那么无力还款是迟早的事情,那么如果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逾期想要协商怎么申请呢?下面看答案。

    一、如果网贷不还会是什么结果

    要么会被起诉,要么会被记作呆账。

    网贷不还中间肯定会被催收,还会有对应的罚款,但是得要贷款人还款才行,如果一直不还款的话,网贷公司多数会选择起诉。被起诉之后就不是网贷公司来催收了,法院会强制贷款人还款,不按照要求执行是要坐牢的。但是欠款不多的话,网贷公司也不会浪费时间精力起诉,最终就会记作呆账,也不怎么催收,但是欠款一直保留,然后不断影响贷款人的个人信用,让其变成信用黑名单,之后各个方面都会因此而被限制。

    二、网贷逾期经济实力不够怎么办

    经济实力不够还不上所有的欠款也要尽自己的能力还一点,剩下的就跟网贷公司协商延期。

    不管还多少,只要还了一点欠款就可以表明自己是有还款意愿的,这种情况下想要协商就会简单很多,只要说明具体的情况,并且出示相关的材料证明,网贷公司基本就会同意延期还款,但是具体可以延期多久还是要看实际的情况。

    三、网贷逾期想要协商怎么申请呢

    网贷逾期想要协商的话,主要的申请方式就是打电话申请。

    网贷基本上多有自己的平台,平台上面会标注好对应的客服电话,先打电话给客服,转到人工客服之后可以申请协商还款。可能一开始会被拒绝,但是表明自己的情况之后,多申请几次之后还是可能会争取到协商机会的。但是肯定不是跟客服协商,而是会有专门的协商人员与你联系,然后双方再根据实际情况协商。

    以上是关于“如果网贷不还会是什么结果”的内容,网贷逾期不还的结果多数是会被起诉,但是欠款很少的话,可能会被记作呆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