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单借款上征信吗 主要取决于这点

    保单就是保险单,一般保险投保就有一份的,保单除了有保障功能,还可以为大家解决资金烦恼,就是消费者凭保单来申请贷款,那么保单借款上征信吗?下面给大家分析解答。

    保单借款是否会上征信取决于用户贷款的性质

    【1】如果用户是依据保单的现金价值来申请贷款的,那么一般情况下是不会上征信的,并且这种情况下借款也是不会查询征信的。贷款额度通常是在保单现金价值的70%—80%。

    【2】如果是保单个人信用贷款的话,是会上征信的,不及时还款的情况下,就会对个人征信造成不良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保单现金价值借款的情况下尽管不会对个人征信造成不良影响,但是如果用户没有按时还款的话,是会影响到保险合同的效力的,贷款机构会直接从用户的保单现金价值中扣除相应的还款金额的,等到现金价值扣完了,保单就不具备任何效力了,用户甚至无法继续享受保险合同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