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阳早好千万不要被骗了 错误理念所误导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一些“感染了新冠病毒,相当于打了一次疫苗,早阳早好”的说法,关于这一说法是否正确呢,病毒学专家常荣山给予了否定答案。他表示,尽管统计数据表明,感染奥密克戎后,短期内二次感染的概率大概在10%以内,对于是否会被再次感染,以及与上次感染的时间差,取决于个体的防护措施和个体免疫状况是否到位。

    早阳早好千万不要被骗了

    一般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一般情况七天左右会好转,产生的抗体会在55天左右后会下降一半。我们知道,感染新冠病毒后的患者是需要一定时间才能修复自身的免疫力,而病毒的形别多变异快,特别容易从人体的免疫机制中发生逃逸,许多数据显示,奥密克戎更容易导致再次感染,此外,反复感染有一定的重症风险,也会传染给家中老人孩子,基础病患者等脆弱人群,因此,提倡大家积极做好防护,尽量让自己和身边的人做到晚感染,少感染。平时减少社交活动,外出一定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而已经有过感染经历的人群在免疫力恢复的过程中要加强防护,避免阳了再阳的重症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