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市封控一般多久结束 解除疫情风险结束封控要多少天

    疫情期间,总有一些区域被封控的,尤其是大城市,因为防疫压力大,偶尔出现一些确诊病例,导致疫情区域被封控。那么,大家知道城市封控一般多久结束吗?按照规定,解除疫情风险结束封控要多少天?请看答案分析。

    城市封控
    城市封控

    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居住地所在小区及活动频繁的周边区域可划分为封控区。病例发病前2天或无症状感染者检测阳性前2天起至隔离管理前,如其对工作地、活动地等区域人员造成传播的可能性较高,且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追踪判定难度较大,也可将相关区域划为封控区。

    城市封控
    城市封控

    据了解,通常情况下,封控区的封闭时间不低于14天。按照要求,最后一例感染者核酸检测阴性并且经过14天后,封控区才能彻底解封。通常情况下,封控区只能进不能出,但是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特殊处理

    城市封控
    城市封控

    按照规定,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封需要满足以下条件:1、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2、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3、解封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