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这波疫情从哪里来的 这轮疫情多少人死亡什么时候全面解封

    如果大家有看最近广州疫情数据的话,应该知道最近广州新增病例非常多,疫情形势变得严峻。很多人不明白,广州疫情突然变得严重,究竟广州这波疫情从哪里来的,还有,这一轮疫情多少人死亡?以及什么时候全面解封?对于这些问题,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广州城市
    广州城市

    据广州市公布的疫情最新通报,2022年11月11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59例,其中231例在集中隔离场所隔离观察人员排查中发现、24例在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排查中发现、3例在高风险区域管控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21例。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从上述疫情数据可以看到,广州疫情确实严重。“广州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张屹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除海珠区外,广州荔湾区和番禺区疫情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后续仍旧存在社区扩散风险。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那么,究竟这一轮疫情是从哪里来的?据悉,具体的源头还未查清,但可以确定一点,近期的确诊者,感染的都是印度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本轮疫情中广州遭遇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对此,广州坚持精准防疫政策,“管控区域条件成熟一个解封一个”。

    值得放心的是,广州对疫情防控工作非常认真负责,虽然新增病例较多,但重症病例依然为零,这一轮疫情也没有导致人员死亡。截止目前,广州疫情状况总体可控。至于解封时间,专家认为广州速度值得信赖,预测最快在12月底对大部分区域解封,全面解封时间仍有待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