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后要取消核酸是真的吗 低风险区取消全员核酸意味着啥

    疫情期间,经常要做的事情有两样,第一是做核酸,第二是戴口罩。从目前的国内疫情形势来看,疫情风险较低,比外国安全很多。有人说,以后可能不做核酸了。那么,今后要取消核酸是真的吗?另外,低风险区取消全员核酸检测意味着啥?一起了解一下吧!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消息称,近日,全国多地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或取消查验核酸证明。比如,山东省德州市发布《关于调整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的通告》,影剧院观影人员不再要求“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江苏省通州湾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自6月14日起,江苏省通州湾示范区将暂停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常态化巡检。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那么,上述通知,是否意味着取消核酸呢?其实,这是不同的概念。查验核酸不应成为常态“没有发生疫情,也没有输入风险的,查验核酸不应该成为一种常态。但是,疫情期间,核酸是排查疫情的重要手段,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仍需要继续做核酸检测,不会将其取消的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不过,低风险区是没有必要做全员核酸检测的。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指出:低风险地区、低风险人群,没有必要频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的重点应该放在高风险人群和高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以及有疫情的地区。而低风险区域取消全员核酸检测,也意味着现在政府防疫更加精准科学,疫情风险在有效防控之下,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