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少林刘少昂为啥会说东北话 他们俩是双胞胎吗?

    匈牙利滑冰协会通报称,短道速滑名将刘少林、刘少昂兄弟正在申请变更国籍引发关注,那么刘少林刘少昂为啥会说东北话?刘少林刘少昂是双胞胎吗?据悉,刘少林、刘少昂的父亲是中国人,而母亲则是匈牙利人。

    刘少林刘少昂
    刘少林刘少昂

    北京时间11月9日,匈牙利滑冰协会发文,通报了短道速滑名将刘少林和刘少昂兄弟正在申请变更国籍的情况。“我们优秀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刘少林和刘少昂兄弟请求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同意,启动他们国籍变更的进程。”

    据悉,刘氏兄弟的父亲是天津人,母亲是匈牙利人,二人出生在布达佩斯,虽然兄弟二人长得非常相似,外界也总以为他们是双胞胎,其实两人兄弟两人相差三岁。哥哥刘少林生于1995年,弟弟刘少昂小三岁。

    说到他们的东北口音,是跟着教练张晶学的。刘少林打趣道,每次中国朋友问他们是哪里人时,他们都会用纯正的东北话回答:“我们是东北那‘嘎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