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中国预计全面解封日期

    美国日本这些国家的新冠疫情非常严重,不仅感染人数众多,死亡人数也是天文数字。还好,我们生活在中国,国内疫情风险较低,是比较安全的。不过,目前仍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出现。那么,国内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接下来,讨论一下中国预计全面解封日期的话题。

    国内疫情
    国内疫情

    疫情结束之前,首先要实现零新增目标,我们先看看国内疫情最新数据。今天(11月8日),国家卫健委通报,11月7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4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632例。

    国内疫情
    国内疫情

    据中科院院士黄建平和他的团队做出了预测,新冠疫情将会在2023年11月左右正式结束。不过这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疫情不出现变异,通俗来讲就是不出现意外的情况下,按照目前的疫情传播和治疗的前提下将会在2023年11月左右结束,若出现意外那么将会是一件不确定的事情,毕竟意外是不可控制的。

    国内疫情
    国内疫情

    如果有些国家并没有把危害性和传染性看得很重,进行强烈干预,中国也会面临境外输入风险,那么(疫情流行)可能还会延长。因此,虽然可以预计中国在2023年年底解封,但具体全面解封日期以及结束疫情日期,还未能最终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