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车司机上厕所被要求隔离 事情的始末是怎样的

    我们都知道在疫情环境下,我们和防疫人员一起努力才能控制一起。而近日,一名山西司机在自己下车上厕所后,被防疫人员要求隔离七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下面来了解一下事情的始末?

    上厕所被要求隔离
    上厕所被要求隔离

    根据相关了解,货车司机是一名年龄在50岁上下的中年男子,当时他开车行驶至韩城与山西河津的交界处,因为肚子突然不舒服,他就将货车停开在服务区,跑去卫生间上了一个厕所。当上完厕所后,准备离开时,几名防疫人员突然到来将他拦下,并要求他自费隔离七天,一天的费用是75元。因为按照规定,货车司机是不可以私自撕毁封条下车的,一旦发现就要接受隔离,即便核酸结果为阴性也不行

    上厕所被要求隔离
    上厕所被要求隔离

    但是,货车司机就不明白了,觉得自己根本没有隔离的必要,他就是下车去厕所拉了个大便,怎么就要隔离呢?并且,他的核酸结果正常,并且,出发前还做了一次核酸检测,现在又做了一次核酸检测。最后有人报警了,因此惊动了110执法人员,警察来了后,问清了情况,认为货车司机可以走,不需要隔离,但是,警察走后,防疫人员还是强制要求货车司机隔离,为此货车司机还大骂防疫人员,随后离开

    不过,这件事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很多网友都认为,防疫人员的处理方式不够人性化,过于严重的执行防疫措施,完全没考虑到货车司机的合理需求。防疫要科学也要人性化,货车司机群体应该得到善待,我们在制定防疫政策的同时也要考虑到每个人的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