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谢哲海案错得离谱 谢哲海事件过程始末看最新消息

    最近,谢哲海案件引起极大关注。梳理发现,“谢哲海案”发生在1996年5月30日,彼时25岁的谢哲海被认定和一桩杀人案有关,被周口市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服刑22年后,于2018年出狱。如今有消息称谢哲海案错得离谱,究竟事件过程始末是怎样的呢?下面来了解下最新消息。

    谢哲海坐牢
    谢哲海坐牢

    根据了解,1996年5月30日晚,河南周口市一女青年王某回家途中被人拦截,被凶器击打成重伤,抢救无效死亡。办案人员认定时年25岁的谢哲海有作案嫌疑。于是法院就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谢哲海无期徒刑。

    谢哲海坐牢
    谢哲海坐牢

    然而,根据谢哲海自己所说,自己是被冤枉的。在坐牢的22年期间里,谢哲海一直都坚称自己是无罪,一直在想各种办法申诉。2020年9月22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对谢哲海案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再审。河南高院认为,原审认定谢哲海因强奸他人遭反抗即持械致死人命的证据不确实、不充分,符合再审立案条件。但是对于事件后续的最新消息,目前官方还没有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