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达西奇事件始末 中国公司亏了多少钱违约赔款到账了吗?

    据最新消息,乌克兰最高统帅部会议决定,将马达西奇等具有战略意义的企业收归国有。这不由让人想起了中国天骄收购马达西奇事件。该事件始末怎么样?中国公司亏了多少钱违约赔款到账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马达西奇事件始末
    马达西奇事件始末

    据悉,马达西奇位于乌克兰扎波罗热市,是世界知名的发动机生产商,主要为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提供动力系统。2016年,天骄航空与当时马克西奇股东博古斯拉耶夫达成协议,同意出让其持有的56%公司股权。而前者向马达西奇提供2.5亿美元的长期低息贷款。此外,天骄航空还向该公司提供大量订单。

    让人震惊的是,在美国的施压下,乌克兰政府撕毁天骄航空与马克西奇的股权合作。随后,天骄航空宣布向国际法院申请仲裁,要求马克西奇赔偿45亿美元。目前,该一事件暂未最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