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酸检测开始收费 收费有什么弊端

    随着现在多地疫情的爆发,很多的地区每天都是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而现在不少的地区发布了核酸检测新政策,从11月开始,很多地区的核酸检测就要收费了。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核酸收费有什么弊端?

    核酸检测收费
    核酸检测收费

    根据多地媒体的报道,2022年11月核酸检测部分地区开始收费,目前收费的城市有贵阳、湖南岳阳、四川宜宾、甘肃陇南、甘肃酒泉、广东惠州等,收费标准是单管是16元一人,混检不一,且有的地区是风险区免费,重点行业的应检尽检人员免费,而其他的人员就要自费进行核酸检测了。

    核酸检测收费
    核酸检测收费

    其实,核酸检测收费这个政策有利有弊,对于政府来说可以缓解一定的压力,但是对于防疫来说可能会出现一些漏洞。比如有些人为了节省核酸检测费用,就会不去进行核酸检测。如果这样算下来,一旦引起疫情扩散,将产生的费用远远超出核酸检测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