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生银行双休日营业吗?2022年撑不住了吗

    目前,国内有不少银行,其中就包括民生银行。公开资料显示,民生银行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那该行双休日营业吗?2022年撑不住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民生银行双休日营业吗
    民生银行

    据官网资料,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成立,是中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0年、2009年先后在上交所和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商业银行、金融租赁、基金管理、境外投行等金融牌照的银行集团,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中居第22位,在美国《财富》杂志2022年“世界500强企业”中居第273位。该行正常营业时间通常为上午9点到下午5点,不同地区的上班时间可能会有所差异

    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前三季度,民生银行实现归母净利润337.78亿元,同比下降17.09亿元,降幅4.82%;实现营业收入1085.96亿元,同比下降220.39亿元,降幅16.87%。据2022年我国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民生银行位居第一组,显示其系统重要性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