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份猪价、粮价走势如何?3个风险农民要当心千万别踩雷

    养猪的朋友注意了,11月份:猪价、粮价走势如何?其中有3个风险,农民要当心!那么11月份生猪养殖户会迎来哪些风险问题呢?关于粮食价格的走势又是怎样变化的?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粮食价格
    粮食价格

    进入11月后,基层猪价迎来短暂启动。但从生猪屠宰企业最新的调价动作来看,我国南北方猪价再次呈现出剧烈震荡、大起大落的市场特征。

    中粮和中储粮最近一段时间开始加大秋粮收购力度。尤其是在前段时间刚刚完成的玉米拍卖中,玉米的成交价达到了每吨2960元,逼近每吨3000元大关,这也充分说明基层粮价的涨价空间是客观存在的。

    11月份,粮价和猪价各有利好变化。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落实,我们农民的养殖收入不会差!但是有三个风险,希望广大饲养者能够意识到。

    风险一:进入11月后,切记不要盲目押注市场和后市!粮价和猪价作为关键农产品,不太可能暴涨暴跌。如果我们的农民选择囤积,很可能会面临政策层面的专项整治。一旦粮食储备和肉类储备批量投产,届时粮价和猪价的不确定性会更多。希望大家能够心中有数。

    风险二:进入11月后,对于我们农民来说,一定要多关注天气变化。尤其是北方地区气温下降后,如果出现短时回暖,粮食霉变风险会加重,全面改善储粮条件至关重要。

    风险三:养殖户要特别注意生猪饲养成本的相关情况,尤其是在选择二次育肥和购买仔猪时。我们必须算成本账和经济账。不能只靠市场的涨跌。我们还是要从增加和扩大档口方面考虑全局,把自己的饲养风险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