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为什么转让股份 京东老板现在是谁?

    据最新消息报道,日前,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生新的工商变更,原股东刘强东退出,新增京东集团副总裁缪钦为股东。舆论好奇,刘强东为什么转让股份?京东老板现在是谁?下面来看看。

    刘强东
    刘强东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京东物流与京东健康曾发布公告称,刘强东将于宿迁天宁、西安京东持有的45%股权转让给京东集团副总裁缪钦。梳理发现,目前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缪钦、李娅云、张雱分别持股45%、30%、25%。刘强东不再持有任何股份。

    很多人好奇,为什么刘强东会转让股份?其实,刘强东转让京东系公司的股权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说明其将不再参与公司具体事务的管理退居幕后;二是表明我国电商行业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

    虽然刘强东转让了股份,但京东现在的老板还是刘强东。资料显示,刘强东,男,汉族,1974年2月14日生,江苏宿迁人,祖籍湖南湘潭。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民建会员,河北省阜平县平石头村名誉村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