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可以买车吗 用途有哪些

    公积金是现在很多职工都有缴纳的一种保险,并且住房公积金是属于一种福利制度,主要就是为了减轻职工的买房压力的。不过,除了贷款买房外,还有很多的用途。那么,下面看下公积金贷款可以买车吗?

    公积金是不能够贷款买车的。因为公积金是国家规定的,单位及在职职工缴纳的住房公共积累基金。因此它具有强制性、福利性、保障性和互助性这几种性质,只能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以及偿还购房贷款本息。

    目前,公积金的主要用途有下列几种:当买房时资金不够时可以提取公积金首付买房,子女也可以提取公积金进行买房;当首付以后资金不是很充足那么就可以使用公积金进行贷款买房;租房的时候可以提取公积金来交纳房租费用;装修房子的时候可以向公积金管理部门发出申请,并提取公积金用于装修;生病住院时产生医疗费时,可提取公积金支付医疗费用;家庭贫困没有足够的资金生活时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生活开销